一顆黄梨柚

王凯/满汉全席/ ONER真爱粉

【卜洋岳】迷局(十一)

(一)
卜凡去意大利自落地后就一直在工作,一晚上忙活完天都亮了,要他在夜晚干的工作大都黑暗且危险,好不容易在日头初升时到了落脚的山庄,卜凡整个人都累的脑袋发懵。

时差加上突如其来的高强度工作让他整个人处于疲惫又兴奋的状态,捧起一把水洗脸,水声轰然里卜凡的耳朵旁还恍然响着枪声。

在以往,卜凡遇到这种情况干脆就不休息了,叫木子洋或是其他朋友去赛车,或是去找个床伴干一些其他让人兴奋的事情。意大利做这些事情也很方便,但卜凡窝在房间里第一次不想那样做。他看眼表算算时间,打开微信开始视频通话。

岳明辉接的很快,大概手机刚响一两声男人就出现在了画面里,国内天气很好,阳光流转在他修长的脖颈处,锁骨窝像是盛了蜜一样。

那边的镜头有些晃,卜凡等着岳明辉把手机放好,然后那只虎牙出现跟自己打了个招呼。

卜凡想发出一声喟叹,曾经遍寻不到的安心与放松来的轻而易举,几乎只一瞬他就感到了真切的疲惫。

岳明辉跟卜凡打了个招呼,看到他眼里的血丝有些惊讶:“你们那里应该不到六点吧,你是没睡么?”

卜凡笑笑,说话都觉得惫懒只点点头。

“那视什么频啊真是,你快去休息吧,我挂断了啊。”

“别,”卜凡还是笑着,“聊聊呗,聊聊我就去睡觉。”

岳明辉闻言歪歪头皱了下眉,岳明辉经常做这种小动作,感到困惑或是不理解的时候就呈出孩子气的表情,奶声奶气。

这时候呀,如果他想到了解决方法会兴冲冲的说出来,表情是得意又嘚瑟的那种;如果没想到,他也不端着,问了你之后只会看着你柔柔的笑。

他真是有很多种可爱。

“嗯?问你呢。”岳明辉看着出神的人又问了一句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意大利有什么纪念品可以给我带的么?”

“真的假的?”眼睛快合上的人猛的精神了一些:“老,老岳你想要啥?”

“嗯,就都行呗,你看着带就好。”岳明辉说完就看见卜凡傻乐。

说来奇怪,这么大只的一个人笑起来眼睛弯弯竟然神奇的有一种小孩的天真感。岳明辉觉得这个发现很了不得,因为卜凡不常在人前笑,就算不皱眉头面无表情地看向你,也会有一种被猛兽盯住不安感。应该没有人知道吧,卜凡笑起来其实特别甜。

岳明辉从小家里独苗,可因为北京孩子特有的人格魅力,打小身边就围着不少小孩,他也架不住小孩的撒娇,男人那点责任感逼得他觉得对弟弟都要负责。

所以看着卜凡头发凌乱的翘在脑袋上傻乎乎的笑,岳明辉不由得想顺着他。

卧室门被慢慢拧开,木子洋悄悄瞥一眼发现岳明辉在视频当即黑了脸,他长腿一迈几步过去把手机捞起,天旋地转结束后卜凡眼前出现的是木子洋面无表情的脸。

“你那才几点啊不休息过来视频?”木子洋还气呢就看视频另一边的卜凡也不乐意了:“我找老岳找你了?你咋这么事儿呢?”

“谁稀罕管你啊,”木子洋扔了一个鄙夷的表情,卜凡接着就看见他洋哥给他留了个后脑勺问沙发上的岳明辉:“我让你过来休息的吧,你怎么视频了?”

“哎呦不是,这不刚视频两分钟么,就要休息了。”

“这个点休息啥啊?”卜凡在那边问。

“老岳昨晚没睡好,早上起来精神不高我让他补个觉。”木子洋一边对卜凡说着,一边看着岳明辉指指床示意睡觉,接着就拿着手机出去把门一关。

“他……昨晚没睡好啊。”卜凡干巴巴的说着。

“嗯,做噩梦然后失眠,不过我跟他说话他都有理我,应该没幻听。”

“实在不行……给他再把药吃上?”

木子洋笑笑:“再看吧,不过凡子,我想着咱们搬个家吧,给他换个环境试试看。”

“……行啊,怎样都成。”卜凡越想越觉得可行:“地方不要太大,我每次回去看他不在跟前我就心慌。”

“嗯,院子装的我也准备换个风格,省的他老看院子闹心,晒个太阳还打冷颤。”

“意大利的毯子好看么?我看看,回去卧室地板铺上毯子。”

木子洋零零散散汇总了两个人的想法,见卜凡眼皮耷拉的实在睁不开就叮咛他休息,然后挂断了电话。

再合计合计想法,木子洋突然反应过来他现在在构思……一个可以被称之为“家”的地方。

(二)
岳明辉一觉起来也才过了一个多小时,他揉揉眼睛下楼看见木子洋在客厅敲电脑,听见动静那人抬头叫自己下去吃饭。厨房很快把煨着的汤送上来,岳明辉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。木子洋也不工作了,做到餐桌对面,看人吃的差不多,才商量事情。

“搬出去?”

“嗯,换个地方住,”木子洋整理着措辞避开那个要搬家的根本原因:“我和凡子看上了一套房子,你要不要搬到那里住?”

“什么时候,今天?”

“没有,今天带你去我的一个公寓住,至于新家的事儿再筹备筹备,你可以跟着一起布置。”

岳明辉听了点头:“那我一会儿收拾收拾,要走你叫我就成。”

岳明辉这人就是这样,对于自己不想回答的事儿就避重就轻。木子洋深谙这一点,见他没回答关于新家布置的事情,闻言有一些晃神,突然开始怀疑是否从筹谋时,这一切就是没什么意义的。

“你想搬出去吗?不对,你……换个地方住你觉得怎么样?”

岳明辉瞧见木子洋手指在焦急的点桌子,有些困扰的组织语言,不知怎么的忽然被戳中了笑点:“哎呦洋洋,你安排就行了,都好。”

木子洋没法用“搬出去”这个词啊,岳明辉思忖着:他是真没打算放过自己。

年轻人的喜欢或许只有三分钟热度,但年轻人执着的事绝对不会轻易放手。

岳明辉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想,那点不妥协的劲儿逼着自己要问“那我搬出去是什么时候?”或者,说一句 “换个地方住和现在有什么区别”这样的话。

但是已经不算少年的岳明辉已经有成年人妥协的心理了,得过且过浑水摸鱼,好像不问就能把情感上那点焦灼掩藏起来。

到底是脾气磨没了,想想可能话出口要面对的暴怒、难过、委屈,岳明辉就疲于去针对什么。扎着小揪的男人垂着眼一边扣手一边接着回应:“所谓生活好与不好,就这样吧,没什么愿不愿意的。”

评论(75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